程連元在昆明市委十一屆十二次全會結束時講話強調

全力以赴推動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邁上新台階

2021年05月08日08:29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齊心協力做好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各項籌備工作全力以赴推動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邁上新台階

  5月7日,昆明市委十一屆十二次全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程連元作總結講話。

  程連元指出,市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在昆明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的關鍵時期,在“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歷史節點,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我們要站在全局和戰略的高度,切實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精心組織、周密部署,齊心協力做好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各項籌備工作。要高質量起草好黨代會報告,高標准組織好黨代表選舉,高要求落實黨的紀律規矩,高效率推進各項籌備工作,共同把市第十二次黨代會開成一次統一思想、團結鼓勁、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大會。

  程連元強調,對《昆明市建設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實施綱要(2017—2030)》進行修訂,是市委、市政府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省委決策部署的具體舉措,是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的順時應勢之策,也是保持《實施綱要》科學系統性、現實針對性和目標引領性的有力抓手。全市上下要統一思想認識、突出關鍵重點,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標准、更實的舉措,狠抓各項任務落實。要認真對標對表,完善相互銜接的規劃體系﹔把握重點難點,找准有效突破的方法路徑﹔壓實工作責任,構建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強化督查考核,提高任務落實的質量效果,全力以赴推動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邁上新台階。

  程連元強調,全市上下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主動擔當作為,有力有序推進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確保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好局起好步。要加強經濟運行分析,確保全市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確保外防輸入無遺漏、內防反彈無閃失﹔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確保各項任務落實落地、見行見效﹔認真做好COP15各項籌備工作,充分展現春城靚麗風採﹔抓好中央巡視、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以問題整改的實際成效檢驗“兩個維護”﹔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著力營造安全有序的發展環境,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代興波 李思嫻 賈獻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