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迪慶州共接待游客31.29萬人次 實現旅游收入17736.81萬元

2021年05月08日17:18  來源:中國網
 
原標題:“五一”假期迪慶州共接待游客31.29萬人次 實現旅游收入17736.81萬元

  5月6日,據迪慶州文化和旅游局消息,“五一”假期,雲南省迪慶州共接待游客31.29萬人(次),同比增長47.71%,實現旅游收入17736.81萬元,同比增長28.29%。強勁復蘇成為了這個假期的高頻詞。

  五天假期裡,迪慶州總體天氣晴朗。五一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動成為這個假期的主角。從5月1日開始,在香格裡拉市獨克宗古城的月光廣場,舉行了非遺展演活動、新歌新舞表演和晚上的篝火晚會等活動,內容齊全、活動豐富。同時,普達措國家公園、巴拉格宗、虎跳峽、鬆贊林景區等主要景點深受游客喜愛。

  五一假日期間,為給游客創造安心、放心的出行環境,迪慶州持續加強市場檢查和綜合整治,出動了旅游執法人員,全員上崗,組建檢查旅游團隊,巡查重點景區等實施了重要措施。同時,強調了對“30天無理由退貨”的宣傳力度。實現了退貨宣傳海報在所有景區景點、出租車、旅游大巴等全覆蓋舉措。

  截至目前,迪慶文化旅游市場平穩有序,嚴格執行疫防規定,落實“健康碼”查驗、體溫篩檢等措施。無重大負面輿情、無安全責任事故、無明顯旅游投訴。此外,迪慶州旅游在強勁復蘇和平穩運行的基礎上,文旅節慶活動精彩紛呈,全州文旅市場活力無限。(馬琛)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