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玉溪紅塔游客數量超40萬人次

同比增長超過240%

2021年05月08日10:4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聶耳紀念館紅色旅游受歡迎。張雯雯攝

5月6日從玉溪市紅塔區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五一”假期期間,紅塔區旅游市場主要呈現出兩大方面特點,首先是旅游經濟的快速復蘇,據統計,“五一”期間紅塔區旅游總人數達到了40.08萬人次,同比增長240.03%,實現旅游收入2.38億元。其次,旅游質量的快速提升,過夜游人數佔到了旅游總人數的14.82%,收入也佔到了18.07%。

今年“五一”,作為新晉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的紅塔區迎來了第一次“大考”,憑借豐富的旅游業態和充足的文旅產品供給,實現了旅游經濟的快速復蘇,發展質量不斷提高,在此次“考試”中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紅塔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五一”期間,紅塔區旅游市場整體表現較好,游客接待人數同比增長較多,旅游收入增幅明顯,青花街、映月潭、七號田庄等熱門景點受到了眾多游客的青睞。其中青花街累計打卡人數達到18.75萬人次,映月潭接待游客同比增長233.09%。同時過夜游人數和收入佔比有所提升,旅游質量不斷提高。

青花街游人如織。張雯雯攝

今年“五一”,紅塔區文旅產品供給充足,業態豐富,通過多元化、多角度的產業融合,實現旅游經濟的快速發展。一是龍馬山休閑觀光,映月潭、匯龍生態園溫泉康養等傳統業態的恢復性增長﹔二是青花街、滇中植物園等新業態的快速發展﹔三是七號田庄、靈秀、黃草壩和大密羅等鄉村旅游的興起﹔四是聶耳故居、聶耳紀念館等紅色旅游線路的推出。

“五一”期間,紅塔區還通過加大宣傳教育和檢查整治力度,將疫情防控措施和相關政策宣傳落實到位,使得全區旅游市場運行平穩,秩序良好,實現旅游“零投訴”。

據介紹,接下來,紅塔區將繼續深入挖掘和培育新興旅游業態,加大產業融合發展力度,圍繞七大產業和六大產品體系,持續做好全域旅游多元化發展。同時不斷完善相關政策,進一步規范市場環境和秩序,助推全區旅游經濟發展。(郭雨晨  善成功 吳菁菁 紅塔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