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昆明市糧食總產量將確保達100萬噸以上

2021年04月30日08:30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今年我市糧食總產量將確保達100萬噸以上

  昨日,記者從2021年全市春季農業生產工作推進會獲悉,2021年,昆明市糧食生產底線任務是確保播種面積達350萬畝以上、產量103.6萬噸以上。

  據氣象部門預測,今年昆明市農業氣象年景總體偏差,抗旱防汛形勢不容樂觀。此外,全市糧食作物主要病虫害呈中等發展趨勢。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統籌做好春耕備耕工作,加快夏糧收割進度,有效銜接夏糧和秋糧茬口﹔保障技術和物資到村到戶,組織專家和技術人員深入田間地頭開展指導服務﹔合理做好大春用水調度,確保農業用水﹔及時下撥各級補助補貼資金﹔及時做好氣象預報服務,適時開展人工增雨作業﹔做好調度,確保農資充足供應,抓好糧食播種面積落實。

  實施省級、市級綠色高質高效整體推進示范項目不少於50片,旱稻種植核心示范區1500畝,推廣間套種和晚秋種植86萬畝以上、抗旱節水節肥綜合高產配套技術84萬畝以上。

  全市將進一步調整優化種植結構,擴大優質糧食面積,充分挖掘增糧潛力,切實提高資金使用效益,並通過抓好抗旱防汛、病虫害防控、開展農業保險等措施,抓好防災減災,以目標倒逼過程,全力以赴做好春季農業生產工作。

  副市長趙學農出席會議並講話。(杜托)

(責編:徐前、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