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晉寧全面推進愛國衛生“7+1專項行動”

2021年04月27日11:5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昆明晉寧全面推進愛國衛生“7+1專項行動”。

近日,昆明市晉寧區第33個愛國衛生月暨推進愛國衛生“7+1專項行動”、國家衛生城市復審主題活動在晉寧區鄭和文化廣場舉行。

為深入開展愛國衛生“7+1專項行動”,全面推進晉寧區國家衛生城市復審工作,確保以優異成績通過復審。晉寧區委、區政府結合第33個愛國衛生月開展了此次主題活動。全面動員廣大群眾積極參與國家衛生城市創建和愛國衛生“7+1專項行動”,開展健康文明生活“六條新風尚”宣傳﹔強力開展環境衛生綜合整治,打造干淨、整潔、舒適的生活環境。晉寧區委書記李福軍,區委副書記、區長楊萬洪及相關區級領導出席了啟動儀式。

活動中出席領導向公益騎行志願者頒發晉寧區愛國衛生月主題T恤衫,市民代表宣讀“晉寧區愛國衛生月全民參與”倡議書。晉寧區衛健局開展《昆明市愛國衛生工作條例》宣傳﹔區文明辦、團區委開展《昆明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志願服務條例》宣傳教育活動、“煙頭不落地 春城更美麗”文明兌換活動﹔區疾控中心開展愛國衛生、健康教育宣傳活動。區人民醫院、區婦幼保健院向人民群眾開展了義診服務和衛生健康咨詢﹔區城管局開展垃圾分類、區教體局開展了全民健身、市環保局晉寧分局開展環境保護等宣傳活動。

昆明晉寧全面推進愛國衛生“7+1專項行動”。

啟動儀式后,騎行志願者開展了“文明健康  綠色環保”公益騎行活動﹔全區五級包保各成員單位組織干部職工對五級包保責任區開展環境衛生整治和入戶宣傳。

愛國衛生月期間,晉寧區將緊扣“文明健康  綠色環保”活動主題,開展愛國衛生“7+1專項行動”、城鄉環境綜合整治、持續鞏固提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充分調動廣大群眾的參與性、積極性和主動性,形成愛國衛生眾參與、 人人動手齊行動的良好氛圍,以嶄新面貌迎接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嚴俊輝)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