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文山州全力推進三七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04月26日09:49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十四五”我州全力推進三七產業高質量發展

“十四五”期間,文山州將從健全和做強全產業鏈體系入手,做強三七標准化種植發展體系,將文山打造成為全國規模最大、品質最優、標准化程度最高的三七優質原料供應基地。

“十三五”以來,文山州把以三七為重點的中醫藥產業列為全州四大主導產業之一來培育和發展,設立產業資金,完善產業發展政策,形成了集三七標准化基地、原產地交易市場、精深加工、科技研發、行業管理等為一體的全產業鏈發展體系。2020年,全州三七中醫藥產業實現綜合產值220億元。

按照“十四五”發展目標,文山州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強力推進文山三七產業實現高質量發展。壯大三七精深加工發展體系,把文山建成全國最大的三七原料及飲片標准化產地加工基地。健全三七流通市場發展體系,力爭將文山三七市場打造成為全國規模最大、要素最集中、信息化程度最高的三七交易集散中心。打造三七科技研發創新體系,提升三七研發格局和層次,增強三七科技創新力,實現三七標准對整個產業鏈的全覆蓋。培育三七品牌體系,推進文山三七“三標”聯用,培育企業和產品品牌以及三七種子品牌和三七原料道地品牌。完善三七產業發展保障體系,通過三七條例的貫徹實施,促進三七法治化管理進程,助力三七產業高質量發展。構建三七產業文化宣傳體系,開展多渠道、多形式產業宣傳,不斷提升三七文化軟實力,擴大三七知名度。探索構建三七產業大數據平台,創建政企有機融合的產業服務中心、金融服務中心、貿易服務中心、科創服務中心,為三七產業發展提供新動能,力爭把三七產業建設成為雲南省中藥材產業數字化的標杆。同時,參照三七產業發展模式穩步推進其他中藥材產業發展,不斷推進多樣化、特色化三七中醫藥產業發展格局。(楊月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