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河小青”志願服務打卡“紅綠地圖”

2021年04月26日08:51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安寧“河小青”志願服務打卡“紅綠地圖”

  安寧“河小青”志願服務打卡“紅綠地圖” 供圖

  “媽媽,為什麼我們要來河邊撿垃圾?”

  “因為白色垃圾不僅污染我們的生活環境,還很難降解,如果被小動物誤食會導致它們生病或者死亡。”

  “我不想小動物生病。我要認真撿掉它們。”

  安寧“河小青”志願服務打卡“紅綠地圖” 供圖

  4月24日,安寧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河小青”打卡“紅綠地圖”志願服務活動第一站在青龍街道開展。

  活動旨在引領青年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寫好新時代青年故事,凝聚青年力量,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用實際行動保護生態環境。

  安寧“河小青”志願服務打卡“紅綠地圖” 供圖

  現場,110名“河小青”志願者拿著火鉗、小桶、釘耙等工具沿螳螂川青龍河上庄段沿河拾撿白色垃圾至螳螂川禹龍甸段。並沿途向過往市民宣傳河道管理和保護的重要性,倡導全民參與到河道保護、垃圾分類、修舊利廢等環保實踐活動中,養成人人節約、環保、綠色的生產生活方式。

  巡河結束后,“河小青”們前往青龍街道愛國主義教育基地——“3·28”烈士陵園開展祭掃活動。青龍街道青龍村委會工作人員李麗芹為“河小青”講述了1986年3月28日在扑滅青龍普達箐重大山林火災搶險戰斗中壯烈犧牲的56位烈士的英雄事跡。

  安寧“河小青”志願服務打卡“紅綠地圖” 供圖

  據安寧團市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河小青”打卡“紅綠地圖”主題活動, “紅”指的是安寧九個街道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綠”指的是九個街道的河湖。接下來,將持續以“環保志願實踐+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現場教育的方式,引導青年愛黨、愛國、愛家鄉,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共筑青年中國夢,向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獻禮。(熊瑛)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