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稅務局:從黨史學習中汲取奮進之力

2021年04月21日09:4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省稅務局組織黨員干部、團員青年代表來到位於昆明市郊的黑龍潭革命烈士陵園,緬懷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禮、汲取奮進力量。曾超攝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雲南省稅務局將學好黨史、汲取黨百年發展歷程中的智慧力量作為全省稅務部門的必修課,通過黨委會“第一議題”率先學、黨員領導干部示范學、黨支部聯系實踐緊密學、工青婦團結融合學,豐富學習內容,創新學習形式,在全省稅務部門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領學+自學”推動全員一起學

雲南省稅務局第一時間成立了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推進全省稅務部門黨史學習教育的組織領導和分層分類指導。雲南省稅務局黨委先學一步,學深一層,深入落實黨委會議“第一議題”制度,通過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研討、專題學習會議等方式,及時學習黨史相關知識,為全省稅務部門黨史學習教育帶好頭、做表率。全省各地稅務局黨委通過黨委會、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局務會等方式,學習傳達國家稅務總局和雲南省稅務局黨委有關部署精神,並圍繞黨史學習教育內容,推進務實管用的黨史學習舉措。

在雲南普洱,當地稅務部門開辦了“初心學堂”,根據黨史學習教材和參考材料,制定學習計劃,組織稅務干部每周三晚上進行集中學習,採用20分鐘領導領學、40分鐘集體自學、10分鐘交流研討的“60+10”學習法,扎實推進全市稅務部門黨史學習教育。大理州稅務部門開設黨史學習講堂,成立黨史學習班委會,按照“黨委領導、導師指導、組長負責、小組實施”的方式,組織稅務干部開展讀經典、寫體會、編手記、講故事、見行動等活動,搭建好黨史學習交流互動平台。

紅河州稅務部門組織黨員干部來到單位書屋,集中學習黨史知識、交流心得體會,不斷提升理論素養。白文全攝

“課堂+實踐”營造濃厚學習氛圍

“雲南革命先驅一心向黨、赤心報黨,為中共雲南地方組織的建立、馬克思主義在雲南的傳播作出了積極貢獻,大家熟知的雲南‘三王’便是其中的代表…… ” 近日,雲南省稅務局邀請中共雲南省委黨校黨史教研部主任為稅務干部講授“學習中共雲南革命歷史 傳承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專題講座,通過講述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在雲南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會議以及重要文件,帶領大家走進和認識中共雲南革命歷史,傳承雲南優良的革命傳統和作風。

“邀請黨史專家授課是雲南省稅務部門推進黨史學習的舉措之一,我們還將圍繞黨的理論創新發展、百年黨史、黨的紀律規矩、雲南黨史等主題,在豐富實體課堂內容的同時,積極用好‘學習強國’‘學習興稅’‘雲嶺先鋒’等掌上資源,打造黨史學習雲課堂。”雲南省稅務局黨建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

豐富課堂學習的同時,雲南省各地稅務部門用好當地紅色資源,走出去開展實踐教學。通過組織稅務干部參觀革命遺址遺跡、革命博物館、紀念場館、警示教育基地,引導大家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知史愛稅。

“我們將繼承革命英烈的遺志,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務實的作風、優質的服務、良好的形象,創造突出業績,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雲南省稅務局組織機關各黨支部、群團組織來到位於昆明市郊的黑龍潭革命烈士陵園,面對墓碑進行庄嚴宣誓。參與活動的稅務干部紛紛表示,通過現場教學、緬懷革命先烈,進一步了解紅色歷史,接受精神洗禮,激發了大家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自覺和熱情。

雲南省稅務局主要負責人表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全省稅務部門將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見行見效,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帶好隊伍、干好稅務”的強大動力,為雲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曾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