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1歲幼兒高溫天被鎖車內 民警20秒破窗救援

2021年04月18日09: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雲南:1歲幼兒高溫天被鎖車內 民警20秒破窗救援

雲南:1歲幼兒高溫天被鎖車內民警20秒破窗救援

圖為民警將孩子解救。 警方供圖

記者17日從雲南省會澤縣公安局交警大隊獲悉,該大隊騎警近日救援一名高溫天氣被鎖車內幼兒。

當日,騎警劉榮等人在某公園門口疏導交通時,接到一名女士求助稱,其車鑰匙遺落在車內,且自己僅有1歲多的孩子也被反鎖在車裡,無法打開車門。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趕往現場。車輛在太陽暴晒下,車內溫度已經非常高,而此時幼兒已經被困車內十多分鐘,臉色被悶得通紅,隨時可能有危險。

危急時刻,為盡快將被困幼兒救出,民警決定破窗救人。在征得車主同意后,民警先用隨身攜帶的警棍,沿著車窗邊緣小心翼翼地敲擊出一些裂縫,為避免用力過猛車窗玻璃碎屑濺射誤傷孩子,民警選擇用自己的手肘破窗。僅僅用了20秒,車窗玻璃成功破開,由於救援及時,被困幼兒轉危為安。

據了解,該女士准備帶孩子回家,剛把小孩放在安全座椅上,轉身准備開車時,車門突然就鎖上了,車鑰匙也忘在車內,於是趕緊尋找民警幫助。(記者 刀志楠)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組圖】滇金絲猴 峽谷中的精靈  人民網昆明4月17日電 (程浩)滇金絲猴是我國特有的珍稀瀕危物種,與大熊貓一樣被稱為“國寶”。它們是世界上罕見的紅嘴唇動物,其面容相貌、生活習性、家庭倫理、種群結構、社會關系、婚姻制度像極了人類社會。其分布在喜馬拉雅山南緣橫斷山系的雲嶺山脈…【詳細】

要聞

4月17日雲南瑞麗又有3名新冠肺炎感染者出院  人民網瑞麗4月17日電 (李發興、劉怡)4月17日,經雲南省瑞麗市新冠肺炎診療專家組會診,又有3名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達到出院標准,從瑞麗市中醫傣醫醫院出院。 截至目前,已有21名感染者出院,出院后他們還將分別接受14天醫學觀察。…【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