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國汽車商品進、出口金額同比均呈較快增長

2021年04月16日09: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一季度中國汽車商品進、出口金額同比均呈較快增長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15日披露,2021年1-3月,中國汽車商品進、出口金額均呈較快增長,其中汽車商品進口金額227.4億美元,同比增長35.0%﹔汽車商品出口金額241.0億美元,同比增長53.1%。

此外,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根據企業上報的汽車整車出口數據編輯整理顯示,2021年1-3月,出口量位居前十位的生產企業依次為:上汽、奇瑞、長安、長城、東風、吉利、北汽、江汽、重汽和大慶沃爾沃。與上年同期相比,大慶沃爾沃出口量略有下降,其他企業均呈快速增長,其中吉利、長城和奇瑞汽車增速更為顯著。2021年1-3月,上述十家汽車企業共出口32.6萬輛,佔汽車企業出口總量的91.5%。

業內人士分析指出,自2017年以來,中國汽車出口市場表現相對較強,2018年和2019年中國汽車出口均呈現6%的正增長。受新冠肺炎疫情沖擊的影響,2020年1-12月中國汽車出口下滑13%。而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12月中國汽車出口達到12萬台,同比增長15%,出口市場壓力開始逐步緩解。預計未來中國汽車出口仍有巨大發展空間。(記者 閆曉虹)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