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秀蘭調研督導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組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時強調

提高站位壓實責任 確保反饋問題整改到位

2021年04月16日10:49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提高站位壓實責任 確保反饋問題整改到位

4月14日,文山州委副書記、州長張秀蘭率隊到文山市小街鎮調研督導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組反饋的二河溝小水電問題整改工作情況。她強調,要提高認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採取有力措施,高質量完成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

李先祥、李永忠參加調研督導。

張秀蘭一行來到位於小街鎮的老君山自然保護區實地調研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組反饋的二河溝小水電問題,向當地群眾和二河溝水電站有關人員了解情況,召開座談會聽取了整改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她指出,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組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是當前必須完成的一項重大緊迫的任務。文山市委、市政府和州級各有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部署要求,嚴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部署要求,以最務實的作風、最有力的措施,堅決完成中央生態環保督查反饋問題整改工作。

張秀蘭強調,要嚴格按照督察組的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和系統思維,結合生態環境保護的要求和群眾生產生活的需求,既要考慮當下問題的整改,又要謀劃長遠發展,實事求是完善整改方案。要把依法依規貫穿整個整改過程,把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環保、林草、水利等相關部門要堅決扛起責任,依法履職,指導協助文山市做好整改工作。在完善整改方案的過程中,要注重宣傳引導群眾主動配合整改工作,切實採取措施維護周邊涉及群眾、二河溝水電站員工的利益。要同步啟動涉及自然保護區的保護和修復方案,制定相關預案,研究探索實施生態移民措施,確保全面完成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交出一份經得起檢驗的合格答卷。(記者陸志芳)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