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大理州委宣講團專題宣講動員會召開

2021年04月16日10:47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州委宣講團專題宣講動員會召開

  昨日上午,黨史學習教育大理州委宣講團專題宣講動員會召開,對全州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大理州委書記、州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楊國宗出席會議並講話。州委常委、州委宣傳部部長、州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牛燕主持會議。

  楊國宗指出,開展黨史專題宣講是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環節,對進一步營造黨史學習教育濃厚氛圍,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牢固樹立正確黨史觀,不斷堅定理想信念、踐行初心使命,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專題宣講的重要意義,以務實的舉措、優良的作風,抓實抓好專題宣講各項工作,推動全州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楊國宗強調,做好專題宣講,必須把握宣講重點,講准講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重要論述的精髓要義。要抓住感悟思想偉力這個首要,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抓住砥礪初心使命這個根本,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增強歷史自覺、厚植人民情懷﹔抓住錘煉堅強黨性這個重點,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抓住樹立正確黨史觀這個關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全面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主題主線、主流本質﹔抓住開拓事業新局面這個落腳點,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以昂揚姿態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楊國宗強調,這次宣講政治性強、時間緊、任務重,各級黨委(黨組)和州委宣講團要認真總結運用以往的成功經驗,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履行好政治職責,不斷創新方式方法,強化統籌兼顧,堅持正確導向,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宣講任務。

  動員會后,州委宣講團成員還進行了集體備課。

  州委宣講團全體成員,各縣市委宣傳部部長、相關負責人,各有關部門、團體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朱蕾)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