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時強調

以有效監督把“關鍵少數”管住管好

2021年04月15日08:32  來源:雲南日報
 

4月14日上午,雲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中學習。省委書記阮成發主持學習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以及黨中央關於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有效監督把“關鍵少數”管住管好。

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中國人民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副院長王向明作專題輔導,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新階段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作報告。

阮成發強調,黨員領導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特別是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重要論述,增強監督意識,履行監督責任,主動接受監督,把習慣並樂於在監督下工作作為政治自覺。

阮成發強調,嚴管就是厚愛,監督就是保護。要深刻汲取白恩培、秦光榮、仇和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教訓,充分認識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重要性緊迫性,突出監督重點,壓實監督責任,細化監督措施,以有效監督把“關鍵少數”管住管好。

阮成發強調,要把黨中央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部署要求落到實處,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聚焦“兩個維護”,突出抓好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政治監督,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要把對“一把手”的監督作為重中之重,讓“一把手”時刻感受到用權受監督,習慣在監督下開展工作。要加強同級領導班子監督,認真落實黨內監督各項制度。要加強對下級領導班子的監督,落實各項制度措施,不斷增強監督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加強常態長效監督機制建設,不斷壓實責任,推動各類監督更加協同有效。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有關省領導參加學習,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