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佳晨:推動招商引資和項目推進工作再上新台階

2021年04月15日08:42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突出重點 精准發力 推動招商引資和項目推進工作再上新台階

日前,昆明市委副書記、市長劉佳晨在全市招商引資暨項目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切實增強招商引資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突出重點抓大項目,精准發力抓大招商,強化服務抓大環境,全力推動昆明市招商引資和項目推進工作再上新台階。

劉佳晨表示,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是落實省委、省政府昆明現場辦公會最直接、最有力的舉措和抓手。要把握大勢,提高站位,切實增強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要把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作為經濟發展的“生命線”,真正用大招商招引大項目、用大項目推動大發展,解決民生所盼所急。

劉佳晨要求,要突出重點、精准發力,努力推動產業招商取得新突破。圍繞昆明產業發展方向,抓好新材料、生物醫藥、大健康、數字產業及其細分行業的精准招商﹔引進關聯度高、帶動力強的大企業、大項目,吸引聚集一批配套企業和項目。圍繞產業鏈招商,制定細分產業鏈、供應鏈上下游招商方案,積極引進關鍵環節企業和配套企業﹔要選派精兵強將到招商領域,不斷提升招商隊伍的專業化程度,打造一支招商“鐵軍”。要樹立“投行思維”,大膽學習合肥的經驗,引導產業基金參與重大招商引資項目的對接合作,吸引和撬動社會資本投資重點項目。

劉佳晨強調,要強化服務,壓實責任,以一流的營商環境推進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工作。要當好企業的“服務員”和“店小二”,為企業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務。要以上率下、壓實責任,敢於擔當、沖鋒在前,確保招商引資項目每個環節都有人抓、有人管,形成一級帶著一級干的良好氛圍。要將招商引資工作和招才引智工作結合,想方設法吸引人、留住人,努力營造有利於人才干事創業的發展環境。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對各縣區各部門招商成效進行公開排名“晾晒”,定期公布招商進展情況、“一把手”招商情況、項目簽約及開工情況,強化考核結果運用。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斌主持會議。孫群、周紅斌、郭希林等參加會議。(杜托)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