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留抵退稅審批 增強企業發展動力

2021年04月14日14:4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稅務人員在留抵退稅政策出台后第一時間與我們聯系,通知我們經稅務征管系統查詢企業有近兩百萬的退稅可以申請,在稅務人員的耐心輔導下,2個工作日內就收到了退稅款,為企業提供了大量的現金流,為稅務部門主動作為,高效服務點贊。”昆明某化工有限公司負責人說道。

留抵退稅的快速到賬可以幫助企業獲得更大資金回流,保証企業的資金周轉,為企業發展提供充足動力。為此,滇中新區稅務部門組成專項工作小組,及時跟進了解企業經營情況,通過分析企業增值稅發票數據和申報信息,了解企業留抵退稅情況,對符合條件的企業開啟綠色退稅通道,聚焦關鍵環節審批流程,逐環節分析審批要素和時間效用,在“窗口受理,內部流轉”的基礎上,明確各環節流轉時限,打造“快速響應、專業輔導、主動跟進”的全流程服務機制,提高審批效率,確保增值稅留抵退稅審批三個工作日內辦結。

安寧市某氣體產品有限公司同樣對稅務部門高效退稅服務點贊,企業財務負責人表示:“太快了,才三天增值稅留抵退稅款就到賬了!我們公司主要生產銷售各種工業氣體、醫用氣體,近幾年企業資金周轉壓力大,在一籌莫展之際,稅務局雪中送炭,及時輔導、快速審批為我們辦理留抵退稅申請,有效解決我們資金難題。”

據了解,滇中新區稅務部門還將加強同中國人民銀行的對接,強化協調聯動,暢通數據傳輸和信息反饋,盡可能縮短退稅到賬時間,助力優化營商環境。同時,強化流程監督,確保每一筆增值稅留抵退稅審批均在時限內辦結。(董君、羅巧)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