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寧洱啟動2021年全民閱讀活動

2021年04月14日14:0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寧洱啟動2021年全民閱讀活動。許時斌攝
雲南寧洱啟動2021年全民閱讀活動。許時斌攝

日前,雲南省寧洱縣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之2020年“年度閱讀榜樣”評選暨“閱讀紅色書籍 點燃紅色初心”2021全民閱讀啟動儀式在寧洱縣舉行,200余名黨員干部參加啟動儀式。

寧洱縣委副書記吳紅梅在致辭中介紹,本次活動旨在把黨史學習教育與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融合起來、與推動全民閱讀貫通起來、與 “我為群眾辦實事”結合起來,真正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在紅色經典書籍裡學黨史、悟初心,共同為建設幸福美麗的寧洱集聚文化力量,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寧洱、開啟“十四五”新征程不懈奮斗,以優異成績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

本次閱讀活動內容豐富多彩,亮點紛呈。有來自縣直屬小學的國學經典誦讀《蒙學學堂》展演和民族團結誓詞碑故事《剽牛》講述。6名2020年“季度閱讀榜樣”選手圍繞慶祝建黨100周年,以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堅定理想信念,感悟時代責任,抒發對黨、對祖國的熱愛之情進行了閱讀比賽。

此外,還有來自郭寧老師的閱讀示范《苦難中國》,特別是來自寧洱縣磨黑鎮鄉村文化志願者李游葵、同心鎮農業生產經營者李思丹、寧洱鎮村干部王艷3名新時代農民閱讀榜樣代表帶來了《董存瑞的故事》《我身邊的保爾》《傳承紅色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的故事,為觀眾分享了她們通過閱讀紅色書籍的感受與收獲,她們上台不怯懦,和機關代表隊的參賽選手們同台展演,展現了新時代農民的風採。

參與者紛紛表示,下一步,將把黨史學習教育與鄉村振興工作結合起來,為建設美麗鄉村幸福家園貢獻力量。閱讀活動中還穿插了《黨史》知識有獎問答互動,現場觀眾爭相搶答,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學習《黨史》知識。

據悉,寧洱縣自2020年4月啟動“閱讀之城”創建活動以來,共舉行了12期“365朗讀計劃”活動,積極開展各類讀書活動80余場次,開展“新時代鄉村閱讀季”讀書活動18場次,讀書內容豐富多彩,全縣多讀書、讀好書的氛圍日益濃厚,干部群眾愛好閱讀的涵養和素質也大幅提高。

2021年,寧洱縣委組織部、縣委宣傳部、縣文旅局等部門,以及各鄉(鎮)將以“閱讀紅色書籍 點燃紅色初心”全民閱讀活動為主題,建好用活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實踐所、實踐站、農家書屋等陣地,把全民閱讀活動縱向到底走向基層,引導好農民群眾多讀書讀好書。

此外,活動還將持續開展“365朗讀計劃”經典誦讀、青年讀書會、爭當志願講解員等一系列接地氣、有特色、受群眾歡迎的學習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在全縣上下掀起“人人用心學黨史、處處真心辦實事”的熱潮,努力營造終身學習、積極向上的良好風氣,讓全民閱讀、全民學黨史成為新風尚。(李一銳 寧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