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疫情形勢嚴峻 中國駐泰使館再發提醒公告

2021年04月13日08: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泰國疫情形勢嚴峻 中國駐泰使館再發提醒公告

鑒於近期泰國疫情形勢日益嚴峻,中國駐泰國大使館12日再次發布公告,提醒在泰中國公民做好疫情防范。

公告說,近日,泰國新冠肺炎疫情出現新一波高峰,新增確診人數快速攀升。同時,當前泰國醫療資源及醫院床位較為緊張,一些確診人員無法及時入院接受治療,由此造成的潛在感染風險不容忽視。

使館提醒在泰中國公民務必高度重視當前疫情,樹立疫情常態化的防控意識,密切關注疫情動態,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痺、僥幸心理,切實遵守當地防疫規定。

同時,注意做好個人防護,避免前往人員密集、相對封閉的場所。減少不必要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參加聚會、聚餐等聚集性活動。如外出務必隨時佩戴口罩,並注意保持社交距離。

公告指出,堅持“非必要,不旅行”。認真、充分評估當前國際旅行可能帶來的交叉感染等嚴重后果,謹慎安排跨境旅行。如確需回國,請搭乘直飛航班。檢測后請注意居家隔離,避免檢后感染。

日前,泰國衛生部發布通知,在曼谷及周邊地區的民眾如確診新冠后無法得到及時收治,可撥打熱線電話1668求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