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余株樹狀月季扮靚呈貢街頭

2021年04月13日08:34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1200余株樹狀月季扮靚呈貢街頭

  呈貢街頭月季紅如火。 呈貢融媒體供圖

  日前,記者在呈貢區和諧路、彩雲路、春融西路、聯大街及春融街等多條道路上看到,粉色、紅色的月季搖曳身姿、迎風綻放,春光爛漫的花景與周圍現代化建筑相融合,不僅為城市增添了一抹靚麗的春色,還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賞花打卡。

  目前,呈貢區重要道路兩側共1200余株樹狀月季已經進入盛花期,俏麗枝頭、艷麗動人。駐足街頭,時常可以看到來往的市民舉起手機在燦爛陽光下記錄著這一抹嬌艷的春色。而位於斗南街道彩雲公園內的月季花也在盛開,“聽說這邊建設得很好,月季是五顏六色的,非常漂亮,所以我們就來看看,拍拍照。”前來公園賞花的市民說道。

  月季素有“花中皇后”之稱,呈貢區的月季花大色艷,花期長達半年,這得益於呈貢區城市管理局採取的一系列管養措施。自去年冬季以來,為滿足月季花的生長習性,工作人員每10天施肥1次,做到薄肥勤施,確保月季水肥充足﹔及時對月季進行清樁修剪,對月季的枯枝落葉進行清理,避免月季枝條營養分散。進入春季,為防止病虫害滋生,工作人員每15天進行1次病虫害防治,及時抓住春季防治的最佳時期,確保月季正常生長。

  下一步,呈貢區城市管理局將持續做好園林綠化各項工作,5月前期將在城市道路重要端頭節點更換時令花卉15萬余株,打造出一個色彩繽紛、四季花開的呈貢園林景觀。(陳思伊)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