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集中宣傳《醫療保障基金使用監督管理條例》

2021年04月12日08:39  來源:雲南日報
 

作為我國醫療保障領域第一部行政法規,《醫療保障基金使用監督管理條例》將於2021年5月1日正式施行。4月9日,雲南省“宣傳貫徹《條例》加強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在昆明啟動。

據了解,為營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醫保基金監管環境,共同守護好人民群眾的“保命錢”“救命錢”,雲南省醫保系統將在全省范圍內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集中宣傳“五個一”活動,即開展一次集中宣傳,向醫保基金使用各方主體大力宣傳《條例》相關內容﹔開展一次舉報線索征集,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據”等“三假”欺詐騙保行為,向社會公開征集違法違規線索﹔發起一次倡議,倡議全省參保人員規范享受醫療保障待遇,自覺抵制違法違規行為﹔查處一批典型案件,開展打擊欺詐騙保專項整治行動,嚴肅整治欺詐騙保行為﹔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進一步強化社會監督作用,形成震懾。

據介紹,近年來,雲南省醫保系統加強醫療保障基金的監管,全省累計追回醫保基金11.39億元,兌現舉報獎勵8.99萬元,公開曝光典型案例584例。(記者 季征)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