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在雲南省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現場推進會間隙強調

以“四個全”打好“愛衛”“創衛”和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翻身仗

2021年04月12日09:44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對標先進找差距 堅定信心理思路 強化擔當抓落實 以“四個全”打好“愛衛”“創衛”和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翻身仗

4月8日晚,在雲南省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現場推進會召開的間隙,文山州委書記陳明召集8縣(市)參會的主要領導,結合在曲靖市的現場觀摩情況,就下一步工作談感受、找差距、理思路、抓落實。他強調,全州上下要以強有力的政治擔當,進一步凝聚共識,找准問題短板,以“四個全”打好“愛衛”“創衛”和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翻身仗。

與會者對照曲靖做法和經驗表示,“重視不夠、合力不足、業務不精、責任不實、機制不暢、統籌不全、氛圍不濃”是目前文山州開展“愛衛”“創衛”和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下一步工作中,將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強化問題導向,對標對表,從強化組織領導、強化宣傳發動、強化精細管理、強化精准投入、強化機制建設等方面發力,把工作落細落小落實,確保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創衛”工作和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目標順利實現。

在聽取各縣(市)匯報后,陳明說,開展“愛衛”“創衛”和人居環境整治,是省委、省政府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促進人與環境和諧、推動經濟與社會協調發展的時代要求,是深入解放思想、推動突破發展的具體實踐,是回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全省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動員部署會議召開以后,文山州各級各部門積極行動,強化環境整治措施,狠抓責任和工作落實,廣泛動員人民群眾參與,迅速在全州掀起了“愛衛”“創衛”和人居環境整治的熱潮,並取得初步成效,人民群眾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變化。

陳明指出,文山地處雲南省的東大門,與越南接壤,是雲南通往兩廣地區和東南亞國家的重要通道。由於歷史的原因,文山州城市建設滯后,功能不配套,城鄉環境臟、亂、差的狀況成為阻礙文山發展的障礙。通過開展“愛衛”“創衛”和人居環境整治,將進一步增強文山州加快發展的信心和決心,樹好雲南東大門新形象。

陳明強調,要始終把講政治放在第一位,堅決把講政治落在行動上,不折不扣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文山作為“老山精神”和新時代“西疇精神”的發源地,廣大黨員干部應當有這樣的情懷、有這樣的能力、有這樣的擔當、有這樣的信心。緊盯“愛衛”“創衛”和人居環境整治工作中發現的突出問題,集中力量、突出重點、精准發力。要順應大勢所趨,採取超常規思路和超常規舉措,順勢而為、乘勢而上,以“全域創建、全面提升、全民動員、全力以赴”打好“愛衛”“創衛”和人居環境整治翻身仗。全域網格化要全面落實到人,要落細落小落實各項政策措施。廣大黨員干部要跳出“愛衛”“創衛”,統籌協調推進好各項工作,當好“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標杆和表率,動起來、緊起來、快起來,以“一天當三天用”的干勁、“一年干兩年活”的擔當,拉高標杆、爭創一流,形成大干快上、你追我趕的干事創業氛圍。堅決打好“七城創建”戰役等“六大戰役”,重點抓好鄉村振興、生態環境建設等“十項重點工作”,努力把文山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宏偉藍圖一步步變為美好現實,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