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2021年04月12日09:36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州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昨日上午,大理州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聽取全州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進展情況匯報,審定黨史學習教育相關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州委書記、州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楊國宗主持會議並講話。州委副書記、州委組織部部長趙國良,州委常委、州委秘書長靳汝柏,州委常委、州委宣傳部部長牛燕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全州各級黨委(黨組)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推動全州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會議強調,要壓實工作責任,確保黨史學習教育高質量開展。各級黨委(黨組)要扛起主體責任,精心組織實施,確保學習教育各項工作統籌謀劃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組織實施到位、推進有序到位﹔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抓推進、強指導、保落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落地見效﹔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要樹立“一盤棋”思想,補台進位、緊密配合,形成良好工作格局。

  會議強調,要突出以上率下,抓實抓細黨史學習教育各項重點任務。州委常委班子及成員要堅持高標准、高要求,突出學習重點,推進干部作風大改進,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活動,嚴格執行雙重組織生活會制度,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上帶好頭、作示范。

  會議強調,要強化思想引領,營造黨史學習教育良好氛圍。要深入開展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宣傳教育,把握正確導向,圍繞大理州各項工作取得的積極成效,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宣傳、集中宣傳,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營造濃厚輿論氛圍。

  會議強調,要注重統籌兼顧,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和全州經濟社會發展互促共進。堅持從發展大局出發、從工作實際出發,圍繞工作目標,發揚嚴實作風,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落實全州各項改革發展任務結合起來,與抓好本地區本部門中心工作結合起來,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和重點工作一體推進、同步見效。

  領導小組成員及辦公室有關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朱蕾)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