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決不大意 決不僥幸 決不懈怠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

2021年04月11日09:04  來源:雲南日報
 

4月10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再次到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督導檢查疫情處置工作。他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決不大意、決不僥幸、決不懈怠,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

在芒市戶育小區集中隔離點、瑞麗市集中隔離點,王予波要求保証質量、抓緊施工,盡快投入使用﹔在芒市玉景潭山水酒店集中隔離點,他要求嚴格落實“三區兩通道”,周密細致做好服務保障,安全規范處理污水和廢棄物﹔在瑞麗市景馨家園小區,他看望現場工作人員和志願者,仔細詢問生活物資保障情況,要求嚴格落實社區管控措施,對居民做好思想引導、心理撫慰、生活服務工作。在德宏州公安局指揮中心,他通過視頻連線調度檢查邊境值勤點,對一線公安民警表示感謝和問候,強調要高度警惕、高度戒備,層層擔起責任、逐項落實措施,持續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等跨境違法犯罪,堅決扛起強邊固防政治責任﹔要總結經驗教訓、補齊短板漏洞,探索健全長效機制,構筑邊境管控的銅牆鐵壁。

下午,王予波主持召開省政府與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雲南工作組專家座談會,工作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出席並講話。雷海潮指出,雲南省疫情處置工作有力有效,整體形勢穩中向好。希望抓緊做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促進疫情防控工作表格化、數據化、信息化、共享化、智能化。王予波指出,工作組的指導意見科學精准、針對性強,我們要認真採納、抓好落實,科學有序抓好疫情處置各項工作﹔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結合實際制定方案,推動全省常態化疫情防控科學規范開展,以此為抓手促進社會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斷提升。

晚上,王予波主持召開疫情處置工作第12次會議,雷海潮到會指導並講話。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孫春蘭副總理重要批示要求,清醒認識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堅定必勝信心,知責擔責、知重負重,鼓足干勁、咬緊牙關,狠抓落實、奮力作為,更好扛牢肩上的防控責任。要認真聽取、及時落實工作組指導意見,做到即交即辦。要健全精干、靈活、高效的工作機制,扎實做好社區管控、隔離點建設、密切接觸者轉運隔離、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醫療救治、保供穩價、社會治安、邊境管控等工作,切實關心關愛一線工作人員,齊心協力堅決打贏打好這場硬仗。

宗國英、李瑪琳、楊杰分別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張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