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在開展換屆紀律專題談心談話時強調

帶頭嚴守換屆紀律 確保換屆風清氣正

2021年04月09日09:39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帶頭嚴守換屆紀律 確保換屆風清氣正

根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4月7日,文山州委書記陳明與本級領導班子成員、各縣(市)委書記及州級相關部門負責同志開展換屆紀律專題談心談話,提醒、告誡、督促各級領導干部要嚴格遵守換屆紀律,帶頭貫徹落實“十嚴禁”換屆紀律要求,確保換屆風清氣正。

陳明指出,這次換屆,是在文山州實現全面脫貧摘帽,接續鄉村振興,與全國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統籌推進“十四五”順利開局的關鍵時期進行的,是全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通過換屆,選出忠誠干淨擔當的好干部,配出結構優、功能強的好班子,換出心齊氣順勁足的好面貌,對文山州順利完成“十四五”規劃目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全州各級各部門和領導干部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增強政治責任,認真學習領會換屆的新精神、新要求,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的決策部署上來,以堅決態度、果斷措施、鐵的紀律狠剎歪風邪氣,使這次換屆成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和從政環境的一次生動實踐。

陳明強調,要把加強黨的領導貫穿換屆選舉全過程,以換屆為契機,以嚴的標准、實的要求、鐵的紀律,進一步樹立鮮明選人用人導向,嚴肅選人用人紀律和規矩,始終把政治標准放在首要位置,真正把忠誠干淨擔當的好干部選拔使用起來,進一步提升干部選拔任用的科學化水平。要教育和引導各級領導干部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以開闊的胸襟、平和的心態,正確對待進退留轉,站好崗、值好勤、盡好責。

陳明強調,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嚴肅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嚴格執行“十嚴禁”換屆紀律要求,深刻汲取有關案件教訓,突出教育在先、預防在先、警示在先,堅決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風,對換屆中的違規違紀問題“零容忍”,絕不姑息遷就,確保換屆風清氣正。(顏宏幸 李霄文)

(責編:徐前、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