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雙版納公安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年04月09日09:5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雲南省西雙版納州各級公安機關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制定了《西雙版納州公安機關隊伍教育整頓“千警為民”實施方案》,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先后為群眾辦實事260余件。

交警部門出台多項便民利民新舉措

西雙版納州交警部門立足實際,以“道路交通執法、違法案件處理、城市道路擁堵、貨運車輛管理、交通事故救援”等關系民生的難點問題為出發點,制定出台了《交管便民利民10條措施》《關於加強尾氣超標車輛治理7項措施》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新舉措,並進行了試點推行。通過試點,中小學校上下學高峰時段接送學生車輛臨時停放管理措施、交通事故便利查詢、交通違法“首違不罰”、交通違法網上便利申訴受理等新舉措得到了群眾的認可和好評,極大方便了群眾的出行和辦事效率,減少了往返公安交管部門的次數和時間,有效提升了公安交管執法服務質量。據介紹,上述便民新舉措將於4月10日在全州推行實施。

出入境管理部門著力提升窗口服務質量

西雙版納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不斷強化思想政治引領,緊緊圍繞服務“零投訴”、業務數據“零差錯”、當天辦結“零超時”、語言溝通“零距離”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行窗口“六化”(工作方法多樣化、辦事流程公開化、場所設置合理化、警力調配科學化、管理服務人性化、內部管理制度化)管理,制定出台了涵蓋“建立老年人辦理証件綠色通道、便利老年人使用自助設備、簡化老年人照片採集流程、提供多種繳費方式、改善老年人網上辦証、開通政務服務平台証件速遞服務”的《西雙版納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便利老年人辦理出入境証件6項新舉措》,並於4月1日起在全州實施。

派出所推進社區基礎業務前移

西雙版納州公安機關治安部門,積極探索優化基層派出所便民利民新舉措,將派出所戶籍業務前移,組織戶籍民警深入轄區為老、弱、病、殘等行動不便的人員上門開展信息採集和身份証件辦理等業務,開通預約服務,方便外出經商、務工、就學人員到派出所辦理業務。社區民警與轄區群眾建立微信工作群,第一時間對群眾提出的各類問題進行解答,將工作平台延伸至基層群眾,努力實現讓群眾少跑腿、多辦事、不添堵。(吳昊)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