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警官學院開展黨史故事講演活動

2021年04月08日10:2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黨史故事講演活動現場。
黨史故事講演活動現場。

為全面激發全體師生黨史學習教育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感染力和滲透力,4月7日,雲南警官學院舉辦了以“講好黨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 ”為主題的黨史故事講演活動。該院黨委書記李剛對黨史故事講演活動進行總結點評。

講演活動前,雲南警官學院黨委部署各黨支部開展黨史故事講演評選推薦活動,在全院營造人人學好黨史、人人講好黨史故事、人人受到教育的濃厚氛圍,掀起了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講演活動中,在各黨支部講演的基礎上推薦20名同志,結合黨的百年歷史發生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生動講述了“長征路上半截皮帶的故事”、“張思德的故事”、“永不消逝的電波”、“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故事”、“焦裕祿的故事”、“紅船”精神、“兩彈一星”精神等20個黨史故事,帶領大家傾聽歷史聲音,觸摸真實的歷史溫度,切身體會革命前輩所處的歷史環境,了解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艱苦卓絕的斗爭歷程和我們黨的光榮傳統、寶貴經驗和偉大成就。通過黨史故事講演活動,進一步引導學院全體師生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樹立正確黨史觀,認清歷史事實,厘清歷史脈絡,把握時代脈動,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

在點評中,李剛充分肯定了此次創新黨史學習教育方式、全體黨員參與講黨史故事取得的效果,對進一步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提出了明確要求:一要更加深刻理解講黨史故事的重要意義。要進一步把學習領會黨史作為牢記黨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徑,組織引導黨員師生認真學習黨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會議,做到知史愛黨,常懷憂黨之心、為黨之責、強黨之志﹔二要更加注重黨史學習教育方式方法的創新。要發揚馬克思主義優良學風,緊密結合實際,推進學習教育內容、形式、方法的創新,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感染力和滲透力強的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三要更加注重突出重點。要按照學院黨委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和工作指引,發揮好領導干部示范帶動作用,引導全體黨員師生全身心投入,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要深入抓好專題學習、專題黨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及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活動,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切實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穿始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新成效。(馬誠、潘嘯  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