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極端天氣已致128人死亡

2021年04月07日08:4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極端天氣已致128人死亡

印度尼西亞國家抗災署6日通報,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近日發生的極端天氣已經導致128人死亡、72人受傷。

印尼國家抗災署發言人拉迪提亞·賈迪6日發布聲明說,4日過境東努沙登加拉省的熱帶氣旋“塞羅亞”給當地帶來極端天氣,引發洪災、泥石流、山體滑坡等災害。截至當地時間5日23時,該省5個縣3102個家庭的11107人受到影響,其中8424人被緊急撤離。

他說,除人員傷亡外,極端天氣還導致災區房屋和公共建筑物遭到不同程度損壞。隨著搜救和統計工作的繼續,傷亡和財產損失數量預計還將上升。

賈迪說,由搜救人員、軍警、衛生部官員和志願者等組成的聯合救援隊正在展開緊急搜救。由於部分災區交通中斷,國家抗災署已出動直升機撤離災民、運送醫護人員和救災物資。

印尼總統佐科6日主持召開內閣會議,討論東努沙登加拉省救災工作。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印尼雨季,山體滑坡和洪澇災害多發。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