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中學習

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奠定思想理論基礎

2021年04月07日10:01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奠定思想理論基礎

  4月6日,玉溪市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1年第二次集中學習,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明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奠定思想理論基礎。

  市長、市政府黨組書記張德華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會議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牢記初心使命、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偉業的必然要求﹔是堅定信仰信念、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的必然要求。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增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的政治自覺,指導謀劃好玉溪工作,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上展現玉溪作為。要進一步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始終掌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主動,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把穩玉溪發展的脈搏,認真審視玉溪在全國、全省發展中所扮演的角色,乘勢而上、順勢而為。要進一步深化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始終保持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鮮明本色,辦好惠民實事,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要進一步總結黨的歷史經驗,不斷提高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水平,以更加清醒的頭腦面對風浪考驗,以更加過硬的本領克服各種危險,推動玉溪各項事業砥礪奮進、行穩致遠。要進一步發揚革命精神,始終保持艱苦奮斗的昂揚精神,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力量,傳承好紅色基因,更好地把“玉溪之變”轉化為攻堅克難、推動發展的強大動能。要進一步增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確保全黨步調一致向前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會議要求,全市政府系統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實際、守正創新,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帶好頭、求實效、解難題,高質量高標准完成學習教育各項任務。(李曉蘭)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