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湖泊保護治理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等工作

2021年04月06日09:33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研究湖泊保護治理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等工作

  4月2日,玉溪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研究湖泊保護治理、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等工作。

  市委書記王力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及政府工作報告,是做好今年工作的方向標和指揮棒,要深入學習研究、對照思考,結合玉溪實際,搶抓機遇,加大向上爭取力度,落實落細各項工作,真正讓中央決策部署在玉溪落地生根。

  會議聽取雲南省表揚2020年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工作突出縣(市、區)情況通報及相關工作情況匯報,強調從方法、責任、作風等方面深刻反思,明確思路措施,舉一反三、以點帶面、由表及裡進行整改﹔要對照考核標准,借鑒有益經驗,補短板強弱項,建立完善長效機制,統籌推進,加強督查考核,廣泛動員干部群眾參與,堅決打好“翻身仗”。

  會議聽取2021年一季度省對市綜合目標考評指標完成情況匯報,強調各縣(市、區)要以對黨和人民負責的態度,擔當盡責,研究抓好經濟工作,把問題分析透,把措施研究好,把責任壓緊實,求真務實,千方百計抓產業、興產業、強產業。

  會議傳達學習省湖泊保護治理工作會精神,聽取撫仙湖保護治理重點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強調深刻領會省委決策部署,扛實湖泊保護治理的政治責任,學習借鑒大理經驗,堅持“四個徹底轉變”,悟透“退減調治管”五字方略,認清湖情、找准差距、定實措施,以時不我待的精神抓好“三湖”保護治理。

  會議傳達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第四指導組相關情況反饋和工作建議。會議強調,統籌抓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地方黨委責無旁貸,要扛實主體責任,抓實問題整改,高標准推進教育整頓工作﹔教育整頓辦要發揮好統籌謀劃、協調推進、督辦落實、宣傳引導作用,把教育整頓工作要求落實到隊伍的最末梢,形成重視基層的導向,提升履職盡責能力,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會議審議通過加快打造世界一流“三張牌”的實施意見、2021年政黨協商計劃及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選題計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姜彬鄭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