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干部要傳承好理論聯系實際的優良作風

2021年03月31日22:0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理論聯系實際是我們黨的優良作風之一,是我們黨領導人民不斷取得革命、建設和改革勝利的重要保証。作為黨的年輕干部,要傳承好聯系實際的優良作風,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多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理論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堅定。理論學習既是鍛造黨性的熔爐,也是提升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的關鍵。年輕干部應當把學習理論當作一種神聖職責、一種精神境界、一種終身追求,在學思踐悟中、在真信篤行中,把黨的創新理論內化為強大的政治信仰、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追求。

思想上求真,行動上才能正確。實事求是,是馬克思主義活的靈魂,是黨的思想路線核心和優良傳統,是一條我們黨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貫穿黨史的紅線、生命線。回顧我們黨的發展歷程,不同的歷史時期,黨的方針政策會有所變動,但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黨始終把實事求是作為全黨思想路線的核心內容。年輕干部要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事事、時時都按照忠誠、干淨、擔當和“三嚴三實”的要求去做,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不唯書、不唯上、隻唯實”。

作風上務實,藍圖上才能成真。“道雖邇,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再美好的藍圖,不能落細落實,也會變成一紙空文。我們黨在革命、建設、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黨和人民的事業之所以能夠不斷取得偉大成就,靠的就是真抓實干、狠抓落實。年輕干部要做黨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忠實傳人,進一步弘揚實干精神,不斷強化抓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始終保持真抓的實勁、敢抓的狠勁、善抓的巧勁、常抓的韌勁,踏踏實實干好工作,當好改革發展的促進派和實干家。

理論聯系實際是中國共產黨的優良作風,伴隨中國共產黨走過百年征程。年輕干部作為黨和國家事業的接班人,要傳承好黨的優良作風,努力創造出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業績。(李強坤)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