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干部要敢於斗爭善於斗爭

2021年03月31日17:2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廣大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要自覺加強斗爭歷練。筆者認為,練就斗爭的真本領、真功夫,應該做到“堅定斗爭意識、做好斗爭准備、練就斗爭本領”才能在斗爭中學會斗爭,在斗爭中成長提高,成為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勇士。

持“咬定青山不放鬆,千磨萬擊還堅勁”的斗爭意識。每一名領導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更應該銘記斗爭精神、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敢於迎難而上,主動投身到各種斗爭中去,敢於在困難面前沖鋒,在危急關頭豁得出來、頂得上去、經得住考驗。隻有如此,才能在復雜嚴峻的斗爭中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干,才能做到眼睛亮、見事早、行動快,實現能力素質的躍升。

做“明者防禍於未萌,智者圖患於將來”的斗爭准備。當前,我國正處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國內外形勢正在發生深刻復雜變化,我國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戰也十分嚴峻。作為年輕干部要有登高望遠、居安思危,勇於變革、勇於創新,既要高度警惕和防范自己所負責領域內的重大風險,也要密切關注全局性重大風險,以斗爭精神應對好每一場風險和挑戰。

用“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的斗爭本領。年輕干部要自覺加強斗爭歷練,增強斗爭本領,在摸爬滾打中增長才干,在層層歷練中積累經驗,努力提升能力素質,要堅持把基層作為重要平台,敢於到基層一線、到群眾中去投身火熱實踐,當幾回“熱鍋上的螞蟻”,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挺身而出、挑起大梁,破解難題。(張雨玫)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