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當“高質量”組工干部

2021年03月31日17:2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質量是一切工作的生命,更是組織工作的金字招牌。促進組織工作的高質量發展,離不開“高質量”組工干部。

思路決定出路,“高質量”組工干部要善於出謀劃策。組工干部在工作中如果沒有思路,很難稱得上合格。那麼思路從哪裡來?不外乎要吃透上情、深刻領會上級的指示精神﹔摸清下情,了解民情,與群眾面對面交流,心貼心交往,其次要學習借鑒其他地方的先進經驗,制定出符合本單位本部門實際的規劃和措施。組織干部遇事有思路必須加強學習,通曉政治、經濟、文化、歷史、生態、社會等各個領域,不斷拓寬知識面,不斷開闊視野,在工作中遇到各種難題,決不能止於解決難題,而是要思考出現問題的原因,花時間總結,最大限度挖掘自身潛能提升自己出謀劃策的能力,從而成為適應新時代發展的復合型組工干部。

專業決定品質,“高質量”組工干部要善於增強本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組工干部業務精湛、有過硬的能力素養,才能避免“少知而迷、無知而亂”。組工干部肩負“配好班子”“選好干部”“用活人才”“建強組織”重要使命,接觸的人群多,上至領導干部,下至社區群眾。這就要求組工干部要把組工業務當作我們安身立命的看家本領去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使自己真正成為組織工作的“活字典”,要堅持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真正將組織工作的理論和業務知識學深悟透,加快知識更新、優化知識結構。要繼承發揚“安、專、迷”的工匠精神,堅持在研究的狀態下工作,深刻探尋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規律,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堅韌,不斷增強業務本領,提高工作的質量。

實干決定實效,“高質量”組工干部要善於率先垂范。荀子言“口能言之,身能行之,國寶也﹔口不能言,身能行之,國器也﹔口能言之,身不能行,國用也﹔口言善,身行惡,國妖也。”組織工作無小事,組工干部無小節。廣大組工干部要始終把講政治放在首位,練就在大是大非面前堅定立場的安身立命之本,大力弘揚“三牛”精神,做為民服務的孺子牛、創新發展的拓荒牛、艱苦奮斗的老黃牛。將“不用揚鞭自奮蹄”作為持之以恆的工作習慣,將“出手必出色,完成必完美”作為孜孜不倦的卓越追求,以更高的標准、更實的作風、更高的要求,貫穿於工作的方方面面,把忠誠、干淨、擔當更加鮮明地寫在組工干部隊伍的旗幟上,不斷釋放創新潛力和強勁動能,爭做合格、專業、出彩的職業“組工人”。(楊海燕)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