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學的不僅是歷史

2021年03月31日15:3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黨史,不僅僅是歷史。它是那段崢嶸歲月的見証,是增進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精神寶庫。這種精神猶如人生前行的營養劑,滋養著一代又一代共產黨員迎難而上、勇於擔當。

黨史,是共產黨員擔當精神的知情者。中國共產黨人為拯救家國,與人民甘苦與共、奮不顧身,為使人民安居樂業,過上美好生活,他們奮勇當先、砥礪前行,一直鼓舞、推動、激勵著新一代的黨員們甘為人民孺子牛,為發展中國、建設中國、創新中國前赴后繼。

黨史,是革命志士無畏忘我的見証者。在波瀾壯闊的百年黨史歲月中,一波波布衣黔首、文人志士舍小家為大家,他們的風貌影響世人,他們的精神感動中國。新一代的黨員們受其熏陶,將其忘我的精神延續傳承,牽起“為民服務”的理想信念連續延綿,筑起一道“人民至上”的信仰紅牆,將其滿腔熱血與浩然正氣化作“振興中華”的使命豐碑。

黨史,是千錘百煉國之脊梁的甄選者。中國共產黨人是真理世界的試行者、踐行者,他們用熱血鑄就洒意春秋,用浩氣貫滿日月天地。他們傳播新思想、學用新理念、開創新天地,用滿腔的熱血、昂揚的斗志、無悔的青春,為中華大地開天辟地續寫華麗篇章,用百折不撓的精神、水滴石穿的毅力、用永不屈服的精神鑄造了強盛華夏的輝煌篇章。

黨史猶如明燈,照亮前行之路,黨史猶如清泉,洗滌心靈之塵,黨史猶如號角,激發奮進之力,學黨史知黨情,知黨史守初心,守初心踐使命,傳竹青甘奉獻。(岳小佺)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