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牢黨史學習教育的根本遵循

2021年03月28日10:2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重溫黨的百年光輝歷史,不僅是為了銘記黨的豐功偉績,深刻領悟黨的初心使命,更是為了錘煉黨性修養、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政法系統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心走實走深、入目入腦入行,務必要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作為根本遵循,高標准高質量把黨史學習教育組織好開展好。

要在“學黨史”上站排頭。政法單位是黨領導下從事政法工作的專門力量,是黨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政法單位更應該站排頭當先鋒,把學習黨史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和一種思想境界,堅持一手抓學習、一手抓業務,帶頭學習黨的歷史、講好黨的故事、傳遞黨的聲音。

要在“悟思想”上見實效。學習黨史,難在學深悟透,必須帶著信仰學、帶著責任學、帶著使命學。悟思想,就是要深入理解和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其重大意義、精神實質、實踐要求,准確把握新時期政法工作的新任務新要求,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提供有力政法保障。

要在“辦實事”上出真招。黨史教育“學深悟透”之后,最終要體現在“辦實事”上。堅持學用結合、學以致用,就是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緊圍繞深入推進平安法治建設、提升市域社會治理能力、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打造新時代政法鐵軍等重點領域,勇挑重擔、苦干實干,奮勇爭先、建功立業,把政法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兒上。

要在謀發展上“開新局”。學習黨史是為了以史鑒今付諸實踐,行穩致遠地走向未來。當前,政法領域改革正進入“船到中流浪更急”的攻堅期,政法系統一定要認清形勢,堅持問題導向、堅定信心決心,找准政法工作目標定位,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科學謀劃好維護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和司法公平公正等各項工作,不斷提高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水平。(王偉)

(責編:徐前、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