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3個月將建成3000間“夢想小屋”

2021年03月25日09:15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江蘇3個月將建成3000間“夢想小屋”

記者從今天在江蘇宿遷召開的2021年江蘇省“夢想小屋”集中建設推進會上獲悉,江蘇省計劃於今年6月底前完成3000間、今年年底前完成5000間“夢想小屋”的建設任務。團江蘇省委、中國青年報社、宿遷市委相關領導出席會議和相關活動。

“夢想改造+”關愛計劃是團江蘇省委為幫扶全省萬名“事實孤兒”於2020年10月聯合多部門推出的,通過給困境青少年修建“夢想小屋”,為其提供溫馨的物理空間。

在推進會期間舉辦的捐贈簽約授牌儀式上,弘陽集團捐資1000萬元助力“夢想改造+”關愛計劃,其中部分資金將用於捐建600間“夢想小屋”,同時,將根據企業屬地分布,組織員工長期結對幫扶在冠名小屋居住生活的孩子,每年以愛心慰問、公益活動等形式,長期關愛呵護孩子的健康成長。

推進會上,在“夢想小屋”項目啟動初期指導制定小屋建設相關標准的江蘇省裝飾裝修發展中心,與江蘇省希望辦聯合發起倡議,動員全省裝飾裝修企業大力支持、積極參與“夢想小屋”建設。

隨著“夢想小屋”項目的推進,越來越多的行業和專業機構參與其中。會上,丹陽市眼鏡商會發布“護你‘瞳’行”關愛項目,為受助青少年提供免費的近視防控、驗光配鏡等服務﹔南通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發布“心悅課堂”關愛服務項目,計劃通過線上線下融合的形式開展心悅小課堂、心悅夏令營等活動,為事實孤兒的心理健康貢獻力量。

團江蘇省委書記司勇在會上指出,要狠抓落實,把“夢想小屋”打造成民生工程、陽光工程,堅持“嚴”字當頭、“細”字入手、“快”字推進,始終把“夢想小屋”的安全和質量擺在首位,嚴格建設標准,規范建設流程,狠抓工作落實,確保6月底前完成3000間、年底前完成5000間“夢想小屋”的建設任務,切實將實事抓得更實,好事辦得更好。

司勇指出,要創新進取,不斷提升“夢想改造+”關愛計劃的品牌價值、社會價值,在不斷完善體制機制、引入專業力量、加強社會合作、注重同媒體合作、突出常態長效方面下足功夫,做到幫扶“365”,實現從“煥新小屋”到“煥新生活”再到“煥新精神”的轉變。(李超 李潤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