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黨史教育中扎深根長新葉

2021年03月23日17:1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歷史是最好的老師,是最好的教科書。抓好黨史學習教育是當前各級黨組織的重要工作,必須要把黨史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在黨史教育中扎牢黨的根基、壯大黨的主干、開啟黨的新業。

在學黨史中深扎根。回望來路,百年黨史波瀾起伏、壯闊偉岸,在曲折中不斷昂揚向上,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群眾一路荊棘、一路向前,最終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跨越。學黨史,就是要深深回望來路、回望初心,讓黨員群眾再一次深刻認識到今天幸福生活來之不易,讓全體黨員服務群眾更貼心,讓黨的各項惠民政策落得更細更准,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在學黨史中讓黨的根扎得更深更牢更穩。

在學黨史中壯主干。黨的百年歷史,是一部艱辛的創業史、更是一部不斷前進的奮斗史,各級領導干部是學黨史的引領者和示范者,要始終堅持以上率下,在學、思、踐、悟黨史中全方位發揮示范帶動作用,通過“關鍵少數”的示范,帶動全黨“絕大多數”全面系統學習,不斷提升領導干部“七種能力”,在學黨史中讓黨的主干更強更壯更過硬。

在學黨史中長新葉。目前,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但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世界范圍內持續發酵,國際環境復雜多變,今年是“十四五”開啟之年,改革穩定各項任務繁重復雜,需要我們從黨史中明悟未來,深刻領會黨在歷次重大變革中那種風雨欲來巋然不動,槍林彈雨中磨煉本領,艱難困苦中勇開新局的力量。(龍文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