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來時路 方能行更遠

2021年03月19日12:1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中國共產黨經過一百年砥礪奮進和自我革新,如今已成為擁有九千多萬黨員的世界第一大執政黨。一百年來,在我們黨的堅強領導下,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前所未有地煥發出新的蓬勃生機。

歷史是現實的根源,任何一個國家的今天都來自昨天,隻有了解一個國家從哪裡來,才能弄清楚這個國家未來會往哪裡去。

中國共產黨100年的歷史,就是一部“不懈奮斗史”“理論探索史”和“自身建設史”。100年來,為了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富裕,為了追求真理、探索真理、堅持真理,無數共產黨人拋頭顱、洒熱血,鞠躬盡瘁死而后已,並最終將曾經一個飽受列強欺凌瓜分、遭受深重苦難的中國建設成為一個繁榮富強的國家。

我們要從黨史中汲取強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實踐力量,不斷夯實絕對忠誠的思想根基,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努力把群眾期盼的事變成我們要干的事,把我們在干的事變成群眾支持的事,把我們干成的事變成惠及群眾的事,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要進一步深刻認識“一代人有一代人擔當”的本質內涵,自覺頂起自己該頂的那片天,擔起自己該擔的那份責。要用革命先烈先輩的感人事跡和不屈不撓的奮斗精神鼓舞士氣、激勵自己把工作干得更好。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回顧黨的奮斗、發展和輝煌歷程,讓人更加深刻地體會到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光榮、正確的馬克思主義政黨,不愧為領導中國人民不斷開創新事業的核心力量。隻有永遠跟著共產黨,中國這艘巨輪才會乘風破浪、揚帆遠航,也才能夠最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一名黨員,一定要充分借鑒歷史,把黨的歷史學習與提高自身思想覺悟、干好本職工作結合起來,要從工作上、思想上不斷創新、不斷發展,兢兢業業,克己奉公,時刻把群眾裝在自己的心中,切實為群眾辦好事、做實事、解難事。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風,與黨員和居民代表團結在一起,共同形成合力,一起為社區的發展出謀劃策。(尚梅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