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歷史智慧 涵養紅色情懷

2021年03月17日15:5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100年風雨兼程,100年砥礪前行,從嘉興南湖一葉小舟到“中國號”巨輪破浪前行。新的征途黨員干部要學習黨史,運用黨史,弘揚黨史,汲取歷史智慧﹔涵養紅色情懷,以史資政,修身勵志,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交上合格答卷。

 “初心”連“黨心”,“黨心”連“民心”,廣大黨員干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身入”基層、“心入”群眾,傾聽百姓訴求,感受百姓疾苦,了解百姓關切,多謀民生之利,多解群眾之憂,增進人民福祉,始終同人民群眾心心相印、同甘共苦。要把人民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標准,檢視反思為人民服務的差距,真正做到刨根問底“照鏡子”,靈魂深處“正衣冠”,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民生保障上下一番硬功夫,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偉大的事業成就源於不懈的奮斗,100年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中,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前赴后繼、奮勇前行,跨過“雪山”“草地”,征服“婁山關”“臘子口”,在艱苦卓絕中取得一個又一個偉大勝利,靠的就是建立在堅定理想信念基石上的奮斗精神。廣大黨員干部要知重負重、敢於擔當,躬身踐行百折不撓的斗爭精神、寧死不屈的革命精神,拿出隻爭朝夕、無畏拼搏的奮進狀態闖關奪隘、攻城拔寨,在應對重大風險挑戰、克服重大工作困難、解決重大矛盾斗爭中練就擔當作為的硬脊梁、鐵肩膀、真本領。

自誕生之日起,我們黨就把“紀律”寫在自己的旗幟上,革命戰爭年代,“三大紀律八項注意”鮮明提出“加強紀律性,革命無不勝”的著名論斷,嚴明的紀律成為我們黨領導中國革命勝利的成功經驗。面對改革開放新的歷史環境對黨的建設帶來的嚴峻考驗,我們黨鮮明提出堅持“黨要管黨”的原則,把從嚴治黨的方針貫徹到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中去。黨的十八大特別是十九大以來,黨中央始終把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挺在前面,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最強烈、對黨的執政基礎威脅最大的突出問題,全面從嚴治黨取得卓著成效,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煥發出新的強大生機活力。

中國精神在哪裡,在“先天下之憂而憂、后天下之樂而樂”的血脈裡﹔在“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基因裡﹔在“為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的魂魄裡﹔在不甘屈辱、奮起抗爭、浴血奮戰、砥礪奮進的骨子裡。黨員干部學習黨史要善於走進歷史深處,生動講述老故事、深入挖掘新故事,全面展現百年大黨的夢想與追求、情懷與擔當,突出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領導人民推進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張雯銘 李艷萍 高春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