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天南方多陰雨 華北及其以南地區氣溫緩慢回升

2021年03月08日08: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未來三天南方多陰雨 華北及其以南地區氣溫緩慢回升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未來三天,南方地區多陰雨,量級以小到中雨為主,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貴州、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區並伴有弱雷電天氣。

未來兩天,華北及其以南地區氣溫緩慢回升,升溫幅度普遍可達4∼6℃,部分地區可達8℃以上。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在8日顯著回溫后,9日至10日迎來新一股冷空氣過程,氣溫普遍下降6∼8℃,局地可達10℃以上。

此外,8日至11日,華北中南部大氣擴散條件一般,有輕至中度霾。12日起,受弱冷空氣和降水影響,大氣擴散條件轉好,霾減弱。

昨日08時至今日06時,南方地區降雨有所減弱,僅貴州東部、湖南西部和海南島中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出現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69毫米)﹔北方大部地區氣溫回升,其中,東北地區中南部、內蒙古中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氣溫上升4∼8℃,局地10℃左右。

3月8日8時至9日8時,新疆西北部和南部山區、西藏大部、陝西中北部、內蒙古中部、黑龍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大雪(5∼8毫米)。黃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漢大部、江南大部、華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25∼45毫米)。內蒙古東部、黑龍江、西藏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3月8日8時-9日8時)

3月9日8時至10日8時,西藏北部和東部、青海東部和南部、甘肅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青海東部和南部局地有大雪(5∼8毫米)。西南地區東部、江漢南部、江南大部、華南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貴州東南部、湖南西南部、廣西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內蒙古東部、黑龍江等地部分地區有4∼5級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3月9日8時-10日8時)

3月10日8時至11日8時,西藏東部、青海中部、西北地區東北部、內蒙古中部、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西北地區東南部、華北南部、黃淮西部、西南地區東部、江漢、江淮、江南、華南北部和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廣西東北部、湖南東部、江西中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50∼70毫米)。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3月10日8時-11日8時)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