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在參加雲南省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邁出新步伐

郭聲琨參加 阮成發主持 陳豪王予波等參加

2021年03月08日09:59  來源:雲南日報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在雲南代表團參加審議。 本報記者 陳飛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3月7日下午參加雲南省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參加審議。

代表團團長阮成發主持會議,陳豪、王予波等參加。

楊洪波、拉瑪·興高、楊曉雪、郭大進、李金蓮、李樹仙、玉龍等代表先后發言,就推動高質量發展、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建設、爭當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司法為民、基層黨建工作、教育事業發展等提出建議。

王滬寧表示,雲南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雲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導黨員、干部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主動融入國家重大戰略,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邁出新步伐。要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增強民族地區自我發展能力,實現強邊穩邊富邊相統一。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阮成發在主持會議時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王滬寧同志對雲南工作的指示要求,努力在建設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上不斷取得新進展,把習近平總書記為雲南擘畫的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領導到會聽取意見。(記者 楊猛 張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