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滇全國政協委員繼續參加分組討論

羅正富李江參加討論

2021年03月08日08:25  來源:雲南日報
 

3月7日,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的住滇全國政協委員繼續在各自界別小組圍繞關注的熱點問題開展協商討論。

住滇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羅正富,住滇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主席李江參加討論。

羅正富委員在討論中圍繞“加強政治建設,提高政治能力,堅守人民情懷”主題作了發言。他說,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之繁重前所未有,面臨的風險挑戰之嚴峻前所未有,迫切需要匯聚起奮進新征程的磅礡力量。人民政協是政治組織,必須持續加強政治建設,筑牢在大局下思考行動,服務黨和國家中心任務的思想政治基礎﹔必須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新發展格局,深刻把握新內涵新要求,著眼為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使命任務,創新形式扎實推進政治建設,加強人民政協政治共同體建設,引導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族各界人士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強化政治意識,提高政治能力。

羅正富建議,推進人民政協政治建設,要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善於從政治上思考謀劃工作、處理解決問題,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貫徹落實到履職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推動民生改善、增進人民福祉,讓發展成果更多惠及全體人民,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自覺擔負起人民政協政治責任,緊扣“十四五”發展中的重要問題協商議政,圍繞“十四五”規劃實施開展民主監督,深入做好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工作,推動形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強大力量。

討論中,徐彬委員建議基礎學科研究中心應更多地依托高校來建設,基礎研究項目應實行寬進嚴出的立項機制,讓更多項目有起步機會,並在研究過程中給予“彈性研究”過程支撐。黃麗雲常委建議,要把加快民族地區職業教育發展作為“十四五”時期拓寬民族地區就業渠道、保持就業穩定、提高就業質量的關鍵舉措統籌謀劃,特別在制定興邊富民、扶持人口較少民族發展等規劃中加大發展民族地區職業教育的分量。段明龍委員建議適當放寬行業(企業)准入限制,降低職業資格准入門檻,促進更多的大中專畢業生實現初次就業。

楊洋、梁映華、侯桂芬等委員在討論中圍繞疫情防控、關愛留守兒童等問題提出意見建議。(記者 張瀟予)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