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銅業:改革創新攻堅年 奮力拼搏"開門紅"

2021年03月08日13:5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1年開年以來,雲南銅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雲南銅業)圍繞“改革創新攻堅年”,在安全環保、生產經營、改革發展等專項工作上接續發力,為“十四五”開篇謀新局育新機,踏上高質量發展新征程。

赤峰雲銅銅陽極泥深加工項目於1月1日9時8分順利產出第一塊合格金錠,標志著生產流程全線貫通。在此后的28天內,赤峰雲銅高效完成從產品銷售合同談判、產品銷售合同簽約、物流合同談判簽約到發運貴金屬等各項前期工作,完成首批140公斤黃金銷售,並同步銷售白銀11.92噸。與此同時,赤峰雲銅首批550噸液氬裝車發運,經大連港出口印度尼西亞,在落實工業氣體銷售策略上邁出堅實一步。

1月5日,玉溪礦業順利打響新年“第一炮”,順利落礦4萬余噸。該公司加強生產組織的監控與協調,在大爆破組織、危險源管控上著重下功夫,利用安全生產調度例會通報產品產量完成情況,協調生產組織中存在的問題。在此基礎上,將生產組織方案及時下發各個單位,細化分解任務目標,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確保產量任務完成進度目標。

迪慶有色克服生產供電影響,主動轉變生產組織思路,開展供電線路隱患排查整改,積極協調地方供電部門,縱深推進“攻堅三個月、系統抓落實、重拳保安全”專項行動工作措施落地,全力以赴,自加壓力,推進產量提升、管理提質,精礦含銅及利潤總額均完成進度目標。

涼山礦業開年首月就創造了單周陽極銅產量歷史最高值。除此之外,該公司春節不停崗,立足實際,嚴密組織生產,備料工段作業現場,標准化班會照常召開,認領任務,保障艾薩爐“不斷糧”。

西南銅業精准研判市場,改坐商為行商,跑市場、訪客戶,打通原有銷售渠道的阻礙,強化與客戶的直供銷售模式,不斷開拓市場,完成年度水淬渣銷售合同簽訂,銷售單價同比2020年上調達65%,實現近3年最大比例上調,水淬渣資源化利用創利再上新台階。

面對來之不易的成績,雲南銅業堅持筑牢高質量發展的安全基礎,深入推進“攻堅三個月、系統抓落實、重拳保安全”專項行動,推廣運用安全管理“四項工具”,織密安全生產防護網,為開足馬力生產保駕護航。同時,該公司將持續深化改革,在全要素對標中爭創一流,力爭以優異成績獻禮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中鋁集團成立20周年。(徐木)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