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討班開班

推動玉溪高質量發展  奮力實現追趕超越

2021年03月08日15:33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推動玉溪高質量發展 奮力實現追趕超越

  3月6日,玉溪市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討班在市委黨校開班。 本報記者 曾永洪 攝

  3月6日,玉溪市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討班在市委黨校開班。市委書記王力作開班動員暨主題報告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要求,准確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的新形勢新任務,凝心聚力推動玉溪高質量發展,奮力在“十四五”發展新征程中實現追趕超越。

  市委副書記江華主持開班式。

  經濟發展不充分是玉溪市面臨的最突出短板,也是“十四五”期間要追趕超越的重中之重。王力重點圍繞經濟發展問題作輔導。他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重要論述,緊緊圍繞市委提出的打造雲南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先行區、全國綠色創新發展示范區、國際高品質康養旅居新高地的“兩區一高地”發展定位,抓住機遇、用好機遇,實現高質量發展。玉溪要努力確保2025年實現人均GDP2萬美元的目標,就需要緊緊圍繞市委提出在“十四五”期間著力構建的“5+8”產業體系,培育、建強玉溪支柱產業,持續擴大城市經濟規模,抓好市場主體培育,做強民營經濟。

  王力強調,要樹立遵循意識、執行意識、“上車”意識,走好三條發展路徑。一是把世界一流“三張牌”打造好。在“綠色能源”牌上,把能源優勢做到極致,建好能源基礎設施,加強招商引資﹔在“綠色食品”牌上,大力推進“一縣一業”“一村一品一企”,強化品牌打造,推動一二三產融合發展﹔在“健康生活目的地”牌上,建設“國際醫療健康城”,推動大健康產業發展,全區域、全要素、全產業發展旅游業,建設“花園城市”打造“第二居所”。二是把數字玉溪發展好。著力抓好數字政務、數字經濟、數字社會、數字城市、數字基礎設施建設。三是把新型城鎮化建設好。加快昆玉同城化進程,科學規劃引領城市建設,大力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快速聚集城市人口。

  “‘玉溪之變’是思想觀念之變、精神狀態之變、能力素質之變、作風方法之變。唯有求變,才能應對變局、破解困局、開拓新局。”王力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積極看待“玉溪之變”,認真引導“玉溪之變”,在深化“玉溪之變”中把使命扛在肩上,把事業放在心上,把責任抓在手上,正確認識使命、正確認識組織、正確認識自己、正確認識職責,掌握好領導干部“出思路、想辦法、抓推進、勤督查”工作方法,交出一份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答卷。

  本次研討班採取集中學習加視頻直播的方式進行,設置主課堂和市分課堂、縣(市、區)分課堂,全市1500余名干部參加。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及其他廳級領導,市直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中央和省駐玉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各縣(市、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各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在主課堂參加學習研討。(李曉蘭高乾恆)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