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國宗主持召開大理州政府第69次常務會議

2021年03月08日15:31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楊國宗主持召開州政府第69次常務會議

3月5日,大理州州長楊國宗主持召開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屆人民政府第69次常務會議,傳達近期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雲南省生態環境廳執法檢查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方案》《優化提升不動產登記營商環境改革方案》《加快信創產業和數字經濟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年)》等議題。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把全省生態執法檢查反饋問題整改作為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嚴格落實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和“管發展必須管理環保、管行業必須管理環保”的要求,堅決扛牢、壓實努力爭當全國全省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的政治責任,高標准抓實問題整改,持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鞏固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工作成效,為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營造良好氛圍。

會議指出,全州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不動產登記便利度是營商環境的一個重要指標,出台提升不動產登記營商環境改革方案,對優化提升全州營商環境意義重大。要強化不動產登記信息化建設,全面實施“互聯網+不動產登記”,提升不動產登記便利度,著力營造環節最少、流程最簡、時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務最優的不動產登記營商環境,不斷增強企業和群眾改革獲得感。

會議強調,全州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市場換產業、產業建生態、生態聚人才”策略,立足大理州基礎現狀和需求,以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為突破口、以創新發展為動力、以雲南信創(大理)產業園建設為突破口,大力培育信創產業生態鏈,提速大理州數字經濟發展。按照行動計劃部署,突出信創產業“全州一盤棋”謀篇布局,強化規劃引領、組織協調、要素保障、考核評估等重點,在確保信息安全的同時,破除數據壁壘,整合資源力量,培育壯大產業核心競爭力,全面助推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趙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