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召開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集體誡勉談話會議

2021年03月08日15:30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我州召開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集體誡勉談話會議

3月5日下午,大理州召開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集體誡勉談話會議,對2020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為基本合格等次的黨組織負責人、紀檢監察部門主要負責人進行集體誡勉談話。

州委書記陳堅主持會議並講話。

陳堅指出,過去一年,州委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決貫徹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管黨治黨貫穿於洱海保護、脫貧攻堅、綠色發展、鄉村振興、疫情防控、掃黑除惡等各項重點工作中,持續保持反腐高壓態勢,堅決糾治“四風”突出問題,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極大激發了干部勇擔當、善作為的精氣神,不斷取得管黨治黨新成效,為大理如期與全國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了堅實基礎。但也要清醒地看到,黨風廉政建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問題,各級各部門必須保持清醒頭腦,勇於正視問題短板,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責任擔當,堅持以問題為導向,注重並強化考核成果運用,以問題的整改、責任的追究倒逼各級黨組織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的各項措施。

陳堅強調,被誡勉談話的黨組織要強化責任擔當,全面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進一步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自覺,依規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切實發揮好紀委監督專責作用,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方針,把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實化細化為全面從嚴治黨的具體舉措,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為大理“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政治和紀律保障。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對照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年度考核結果和考評辦法,深入查找工作中的問題和短板,“嚴字當頭、細字著力、實字為要、常字為本”抓整改,確保問題整改到位,取得實效。

會上,被誡勉談話的黨組織主要負責人作了表態發言。

唐定文、羅永斌、靳汝柏及州紀委監委、州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議。(朱蕾)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