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51名行人開出罰單 三亞交警開展行人交通違法整治

2021年03月08日14: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對51名行人開出罰單 三亞交警開展行人交通違法整治

對51名行人開出罰單三亞交警開展行人交通違法整治

  三亞交警路管員在路面執法。三亞交警供圖

  為進一步增強市民文明交通意識,三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在市區各重要路口、路段開展行人交通違法專項整治行動。6日對51名行人開出50元不等的罰單。

  據介紹,在整治行動中,三亞交警一方面由鐵騎隊員駕駛警用摩托車在市區主干道上進行流動巡邏,發現行人交通違法則通過麥克風進行喊話,及時糾正﹔另一方面,安排交警路管員駐守在重要路口,及時查處相關違法行為。

  三亞交警路管員在路面執法。三亞交警供圖

  在行動中,交警路管員採取“教育為主、處罰為輔”的方式,對現場發現的行人闖紅燈、不走斑馬線、橫穿馬路等道路交通違法行為,做到“不糾正違法行為不放行”。違法行為人紛紛承諾以后不會再犯,表示將告誡身邊的人要遵守相關交通法律法規,維護自身及城市的良好形象。

  在6日的行動中,三亞交警共出動警力221人次,警車110輛次,查獲交通違法行為524起。其中,行人未走人行橫道32起(罰款50元),行人未在人行橫道內行走19起(罰款20元),騎行電動車未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73起,騎行電動車不佩戴安全頭盔116起,現場教育放行150余起。

  交警對行人的交通違法行為開出罰單。三亞交警供圖

  三亞交警提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條、《海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第82條相關規定,行人不在人行道內行走的,將被處以警告或20元罰款。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條、《海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第61條相關規定,行人橫過道路未走人行橫道或過街設施的,將被處以警告或50元罰款。(王曉斌 張海哲 岳洋洋)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