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干部要以先輩先烈為鏡

2021年03月08日17:1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年輕干部是黨和國家事業的接班人,肩負著黨的偉大事業新重托、民族振興新使命。要建功立業、創造出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業績,就要以先輩先烈為鏡,學習和傳承先烈先輩一心向黨、一心為民、一心為公的精神,不斷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始終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堅定的理想信念砥礪對黨、對人民、對時代的初心使命和赤誠忠心。

以先烈先輩為鏡,傳承井岡山精神,爭做黨的初心使命的“踐行者”。井岡山精神,最重要的內容就是“堅定信念、艱苦奮斗、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是我們黨的寶貴精神財富,要永遠銘記、世代傳承。年輕干部要學習和傳承“井岡山精神”,牢記黨的初心與使命,把踐行黨的初心使命作為終身課題,做黨的初心與使命的踐行者,要敢於擔當作為、勇於攻堅克難,腳踏實地、真抓實干,把黨的領導落實到國家治理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筑牢黨的執政根基。

以先烈先輩為鏡,傳承“半條被子”精神,爭做為人民服務的“店小二”。“半條被子精神”的背后,是紅軍戰士在艱苦條件下寧願自己受苦,也始終堅持為民情懷的實際行動,是“一枝一葉總關情”的動人詩篇,是中國共產黨人為民愛民、人民至上的具體表現。年輕干部要學習和傳承“半條被子”精神,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小事當作自己的大事,立足自身崗位實際,常懷利民之心,常做利民之事,為民謀利、為民盡責,當好人民群眾的“店小二”,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滿意度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

以先烈先輩為鏡,傳承“紅船精神”,爭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引路人”。“紅船精神”是開天辟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是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是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矢志推動中國革命和建設事業不斷前進的奮斗精神。國無精神則不強,人無精神則不立。年輕干部要學習和傳承“紅船精神”,在前進道路中遇到挫折、困難和考驗時,要大膽探索、創新創業、不畏艱險、艱苦奮斗,時刻保持戰勝各種困難和考驗的堅定信念、意志、作風和勇氣,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勇挑重擔、苦干實干,在新時代新征程中留下許黨報國的奮斗足跡。

“為什麼戰旗美如畫,英雄的鮮血染紅了它﹔為什麼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開鮮花……”我們之所以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和幸福時代,正是因為先烈先輩們用他們的勞動和汗水、用他們的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年輕干部要始終以先烈先輩為鏡,在不懈奮斗和前進中努力實現自我價值,做好黨和國家事業薪火相傳的中堅力量。(李曉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