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在外地駐滇商會座談會上強調

大力營造親商愛商護商良好環境 熱忱歡迎更多企業來滇投資興業

2021年03月04日08:33  來源:雲南日報
 

3月2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在外地駐滇商會座談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和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大力營造親商、愛商、護商的良好環境,吸引更多企業家來滇投資興業、共同發展,吸引更多優質資本、優質項目、優秀企業、優秀人才落戶雲南,助推雲南高質量發展。

會上,省投資促進局匯報服務外地商會工作情況﹔浙江、廣東、福建、溫州、江西、川渝、陝西、河南等8家駐滇商會會長發言,對雲南經濟社會發展提出意見建議。33家駐滇商會負責人參加會議。王予波認真聽取發言,與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多年來,駐滇商會從少到多、從小到大,會員企業從弱到強、茁壯成長,已經成為推動雲南省發展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駐滇商會堅持黨建引領,改進管理服務,加強自身建設,引導會員企業在助力脫貧攻堅、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服務民生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王予波強調,要切實把握好發展商機。“十四五”時期,雲南將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努力成為強大國內市場與南亞東南亞國際市場之間的戰略紐帶、“大循環、雙循環”的重要支撐,市場空間大、政策機遇多、資源稟賦優、發展環境好,發展潛力巨大,蘊含無限商機。當前,省委、省政府進一步強化了“大抓發展、大抓產業、大抓工業、大抓項目、大抓招商”的鮮明導向,建立了常態化推動項目建設的體制機制,全省齊心協力謀發展、抓發展、促發展的良好氛圍更加濃厚。希望駐滇商會和會員企業搶抓機遇、共謀發展、互利共贏,帶動更多的企業家認識雲南、關心雲南、熱愛雲南、投資雲南。

王予波指出,要充分發揮好職能作用。希望駐滇商會依托自身優勢、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在助力雲南高質量發展中發揮更好作用、展現更大作為。一是發揮政治引領作用。大力引導會員企業堅定不移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凝聚政治共識,堅定理想信念,強化實踐引導,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發揮促進發展作用。創新經濟服務工作,在助推產業強省建設、新型城鎮化發展、民生改善、招商引資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三是發揮團結服務作用。以促進“兩個健康”為主題,大力培育“四好”商會,切實提高服務質量,引導會員企業發揮企業家精神,扶持會員企業做大做強,維護會員企業合法權益,不斷提高商會工作的制度化、規范化和專業化水平。

王予波要求,要支持服務好商會發展。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健全合作機制,加強溝通協商,強化行業指導,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支持駐滇商會改革創新,為駐滇商會發揮更大作用提供堅實保障。

和良輝主持會議,楊杰出席。(記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