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上你的"李煥英" 到春日騰沖來打卡

【查看原圖】
和睦茶花 騰沖宣傳部供圖
和睦茶花 騰沖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1年03月04日16:07

熱播賀歲檔電影《你好,李煥英》,講述了一對母女間的深情故事,勾起了無數人對母親的情愫。時光飛逝,春節已過,這個春天,帶上你的“李煥英”,到騰沖來一場春日旅行吧!

於自然的爛漫中重返青春

三月,正是探春好時節。在雲南騰沖廣袤的山野間,銜泥歸來的歡燕、枝椏拂面的楊柳,微風搖曳的片片花海都在書寫著勃勃生機,千萬畝金燦燦的油菜花,趁著春暖爭相綻放在界頭山腳。來這裡,和母親一起感受田園裡的熱鬧人間,踏青尋春。

於多變的流水中釋放活力

青山綠水中,一川龍江水正滾滾而來。建於蒲川茶園之上的高空玻璃水漂流,是飽覽茶山美景、田園風光的好去處,坐著五合龍川江橡皮艇順滑道而下,可以看到兩岸不停變換的梯田美景,縱享龍川江上的愜意時光。騰沖也是著名的溫泉朝聖地,熱海溫泉、荷花溫泉……在春日裡,帶母親來一場頤養的春日之旅,豈不快哉。

於迷人非遺中感受文化魅力

騰沖還是“一本遺落邊地的漢書”,創造了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間文化藝術。在這裡,你可以看一場光影藝術的皮影戲,聆聽地方歷史深處上演的人間故事﹔劈竹為條,收攏如棍,一把滎陽村油紙傘,盡情體會騰沖民間匠人巧手繪制的詩情畫意﹔一抷陶土,600余年裡雕琢出馬站鄉碗窯村的陶瓷,悠悠歲月裡,獨享一份靜謐的時光……春日不可辜負,到騰沖來,享受春日裡珍貴的天倫之樂吧!(符皓)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