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連元在昆明市暨滇中新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強調

扎扎實實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為奮力開啟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新征程提供強大動力

2021年03月03日08:29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扎扎實實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為奮力開啟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新征程提供強大動力

  3月2日,昆明市暨滇中新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召開。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滇中新區黨工委書記程連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按照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扎扎實實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為奮力開啟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新征程提供強大動力。

  程連元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內容和工作要求,為我們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來,不斷增強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程連元要求,要緊緊圍繞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深刻把握學習教育的總體要求,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深入學習我們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重大理論成果,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入學習我們黨的光輝歷程和偉大貢獻,切實把握好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深入學習我們黨始終不渝為人民的初心宗旨,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學習我們黨成功應對風險挑戰的寶貴經驗,不斷增強斗爭意識和斗爭本領﹔深入學習我們黨在長期奮斗中鑄就的偉大精神,進一步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深入學習我們黨保証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的優良傳統,持續提升做到“兩個維護”的自覺性。

  程連元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突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把握重點環節,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踐行服務宗旨,大力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創新方式方法,增強學習教育針對性和實效性﹔堅持統籌兼顧,真正做到“兩不誤、兩促進”,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學習教育各項任務。

  程連元要求,各級黨組織要精心謀劃、積極推進,加強政治引領,壓實工作責任,強化督促指導,營造濃厚氛圍,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楊正曉、熊瑞麗等市領導參加會議,金幼和主持會議。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滇中新區和昆明市各縣(市)區、開發(度假)區、自貿試驗區昆明片區設分會場。(賈獻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