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昆明旅游“更健康”

2021年03月03日08:36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2021年昆明旅游“更健康”

  作為雲南省的支柱產業之一,雲南旅游在2021年的工作重點及“十四五”時期的發展規劃備受關注。今年,昆明旅游發展將聚焦哪些工作?

  雲南省政府工作報告指出,2020年,雲南省接待游客5.29億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6477億元,文旅產業對地方經濟發展的戰略性支柱作用進一步加強。2021年,雲南省將持續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創建國際康養旅游示范區,開發生態旅居、休閑度假、戶外運動、研學科考、養生養老等新業態新產品,建設富有文化底蘊的世界級旅游景區和度假區。

  昆明市也將“旅游+康養”元素寫進2021年工作安排中。在“十四五”開局之年,昆明市將加速發展大健康產業,打好“健康生活目的地”昆明牌,提升“中國健康之城”品牌魅力,鼓勵建設涵蓋醫療康復、養生保健、健康養老的復合型養生養老服務機構,積極開發復合型健康旅游產品。同時,昆明市還將打造“昆明旅游更健康”品牌,實現旅游總收入2090億元。

  昆明市政府工作報告提出,2021年,昆明市將持續推進旅游革命“三部曲”,深入實施旅游業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計劃,加快推進派拉蒙、華強方特、七彩世界、恆大童世界等重大文旅項目建設,並積極融入大滇西旅游環線、昆玉紅旅游文化帶建設,加快安寧玉龍灣、尋甸鳳龍灣、呈貢梁王山現代農業公園等5個半山酒店建設,確保晉寧古滇溫泉酒店建成運營。

  當前,文旅產業智慧化、數字化發展的趨勢日益明顯。雲南省政府工作報告指出,2021年,雲南省將建設旅游大數據中心,建立智慧旅游標准體系和統計體系。加快文化和旅游領域的數字化進程,也被寫進全省多個州市的政府工作報告。昆明市提出,將深入實施“數字城市”建設,加快包括旅游行業在內多個領域的數字化進程。其中,2021年計劃新增5G基站1萬個,實現主城區5G信號全覆蓋,加快與VR/AR、醫療、旅游、智慧辦會、刷臉就行等場景結合,拓展5G典型應用。(李思凡)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